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刘朔全副主任在秦皇岛仲裁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 - 工作安排 -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 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刘朔全副主任在秦皇岛仲裁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

时间:2015-11-05 14:38:39
刘朔全副主任在秦皇岛仲裁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4年5月15日)
    下面讲三个问题:
 
    一、严格遵守有关法律规章制度,是维护仲裁形象的要求,是仲裁发展的需要。本会经过几年的创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仲裁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市场经济秩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仲裁员是仲裁委员会的中坚力量,直接关系到办案质量和仲裁形象。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加强仲裁队伍职业道德纪律教育,严格遵守有关法律规章制度,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不断提高仲裁队伍的整体水平,保证仲裁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二、汲取经验、教训,保证不发生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现在有的仲裁机构已发生枉法仲裁案,这些案例警示我们,一些当事人为了让仲裁结果有利于自己,采取托关系、请客送礼等方式拉拢腐蚀仲裁工作人员,不仅损害了一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且败坏了仲裁机关和仲裁工作人员的声誉及公信力。要充分认识枉法仲裁对社会的危害性,用制度约束仲裁权,防止仲裁权的滥用,切实保证仲裁的公平、公正性。
 
    三、对仲裁员及仲裁工作人员提出几点要求:
 
    1、认真学习有关法律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自己的言行。要认真学习领会仲裁法和本会制定的一些规章制度包括仲裁章程、仲裁规则、仲裁员管理办法、仲裁员办案规范、仲裁员守则、办案秘书守则、贯彻和谐仲裁理念的若干规定等规范要求,确保做到中立公正、公平合理办案,以赢得企业单位及社会公众的肯定和信赖。
 
    2、要公正、廉洁——公正就是以事实为依据,依照法律和仲裁规则,独立、公正、公平、合理地审理案件,不偏袒任何一方。廉洁就是不以权谋私,不让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污。还要有诚信、正直的风气和光明磊落的态度,如果存在可能影响公正仲裁的情况,应主动申请回避。没有廉洁,就不能保证公正,仲裁员手握一裁终局的权力,关系重大,惟有廉洁公正,方能担此重任。
 
    要严谨、认真——仲裁是专家断案,更应体现出审理案件的质量和效率,这就要求仲裁员严谨、认真地对待每一起案件。要认真核实证据,查明事实,正确适用法律,公正公平地解决争议,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尊严。
 
    要遵纪、守法——要严格按照仲裁规则和仲裁员守则的要求去做,特别是要遵守禁止性规定,如仲裁员不得作为任何一方代理人行事;不得接受当事人或代理人请客、馈赠或提供的其他利益;不得私自会见一方当事人或代理人;不得对外界透露任何有关案件实体上和程序上的情况;不得因私利或压力而影响裁决等等。
 
    3、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仲裁员应当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不仅做到独立、公正、高效审理仲裁案件,还要注意庭审仪表风范,积极参加仲裁活动,关心仲裁事业发展等等。仲裁庭和仲裁员是仲裁机构的组成部分,要自觉服从仲裁委的管理监督,接受人民法院和检察院的司法监督。
 
    4、要理解、支持和配合纪检工作。根据形势任务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秦皇岛仲裁委员会纪律检查组,刘朔全任组长,肖吉地、刘启才、吴尚伟为成员。纪检组主要职责是:加强廉政纪律教育;受理举报投诉;调查核实违法违纪问题;对违法违纪问题提出处理意见。纪检组在仲裁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希望得到全体仲裁员和仲裁工作人员的支持和配合。特设置举报投诉电话:3876789,诚挚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指导。
 
扫一扫,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