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河北省司法厅梁洪杰副厅长一行莅临秦皇岛仲裁委调研指导工作 - 仲裁动态 -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 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司法厅梁洪杰副厅长一行莅临秦皇岛仲裁委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31 11:14:51

\\\\\     
      2018年5月30日,省司法厅梁洪杰副厅长一行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市司法局王秀成局长等领导陪同,我会肖吉地秘书长及刘启才、吴尚伟、高广清副秘书长热情接待。
      肖吉地秘书长从大力开展仲裁宣传、确保办案质量、重视仲裁员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及改善办公条件等方面汇报了仲裁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了司法行政机关负有仲裁管理的职责,这对仲裁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仲裁机构应抓住机遇,奋力开创新时代仲裁工作新局面。
      梁洪杰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秦皇岛仲裁工作,认为秦仲的体制机制是适合自身发展的,人员结构合理,自主管理,团结奋进,充满活力,办公条件和环境也是一流的。秦仲工作抓住了重点,案件质量是生命线,机构组建十年来没有被法院撤销裁决的案件,依靠过硬的质量获得影响力和信任度,有效地解决了案源问题,仲裁业务得以更好发展。他指出保证办案质量需要政治业务过硬的队伍,法律及其他知识层面的更新需要与时俱进,秦仲下力抓仲裁员培训是宝贵的经验。秦仲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作为,特别是发挥仲裁优势,妥善处理群体性民生案件,取得了良好成效,这方面的经验应该很好地总结。
      梁洪杰副厅长对我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坚持仲裁基本规律和原则,尊重遵循一裁终局、意思自治等仲裁理念,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推动仲裁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特别是信息化要加强,努力实现网上办案,有效运用现代科技提升仲裁工作效率。要结合司法改革,在创新发展上再进一步,要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充分发挥仲裁的职能作用。
      肖吉地秘书长表示,要按照梁洪杰副厅长提出的指导意见,安排好我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入思考仲裁工作如何践行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仲裁机构的履职能力。要始终把案件质量作为仲裁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公平公正地审理案件,切实提高仲裁的公信力。要进一步做好仲裁员培训工作,注重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以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要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学习网上办案先进经验,在“互联网+”方面取得明显进展,推动秦仲工作再上新台阶。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
 

扫一扫,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