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关于仲裁员培训情况的总结 - 仲裁动态 -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 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关于仲裁员培训情况的总结

时间:2019-04-08 09:57:33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关于
仲裁员培训情况的总结
 
各位仲裁员:
       秦仲成立十年来,始终把加强仲裁员队伍建设放在做好仲裁工作及完善自身建设的首位。每年利用春秋两季和夏季北戴河暑期对仲裁员进行业务培训。十九大召开不久,杨玉忠主任亲自进行大会宣讲,传达学习十九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仲裁员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不断得到加强,正是仲裁员队伍的努力拼博才使秦仲走过了不平凡的十年。
为了加强对仲裁员培训的组织领导,不断增强其针对性和吸引力,提高仲裁员的政治素质及业务能力,使这项工作逐步完善,走向规范化科学化,现对近年来培训工作总结如下
、工作的整体情况
(一)师资水平高,讲课效果好。除先后邀请清华大学、政法大学、国家法官学院教授担任教员外,还从省市政法、金融、建筑等领域聘请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高水平的教学是保证培训成功的关键一环,能使仲裁员法律水平及专业知识更加扎实、更加宽广。
(二)覆盖范围广,外埠学员多。培训班不但通知本会仲裁员,夏季培训还邀请兄弟仲裁机构参加。先后有上海、重庆、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及众多三线城市共计52家仲裁机构派员参加,秦仲夏季北戴河培训在全国仲裁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已是秦仲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尤其是外地前来参加培训的仲裁员均予以高度评价。
(三)树立好学风,学习态度好。每次培训都得到仲裁员们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响应,经过认真审查,依据签到册记载统计,出满勤的有10名:马品懿、王志荣、毕明玉、任建生、张桂君、张海鸿、聂占春、徐子良、董德强、聂晶晶;因事请假参加5次的有21名:孔德路、付界勇、吕焕友、齐向辉、李长友、李耀闻、杨凤春、吴秀萍、张向阳、陈文毅、秦建国、徐成冰、徐秉德、高广清、曹丽娜、董艳、程丽丽、焦汝秋、穆晓莉、杨翠霞、林嘉峰。在此对这些仲裁员提出表扬,并号召全体仲裁员向他们学习。
(四)培训质量优,收获受益多。培训中先后讲授了《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仲裁法》、《证券法》、《规划法》等十多部法律法规。授课过程中能够紧密联系实际,分析了大量的案例和仲裁实务,还安排互动环节,回答学员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每次培训均受到仲裁员的普遍好评。学习中,绝大多数仲裁员都能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并作好学习笔记。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少数仲裁员对参加培训的积极性不高,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无视组织纪律,有事不请假,有的迟到或中途退场,更有甚者,有的仲裁员至今未参加过培训,对这些现象及极少数人本委提出批评,如不及时改正,将在年终对仲裁员考核时予以除名。
(二)培训工作缺乏现代教学手段及固定的教学场所。
三、下步工作打算
培养优秀的仲裁员队伍,要建立健全良好的工作机制,以此提高仲裁员队伍培训的动力与活力。
    (一)建立健全领导机制。随着今年仲裁换届的展开,要大力加强对仲裁员培训的组织领导。要站在仲裁机构生存发展的高度上,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尤其是全国全省仲裁协会的建立,仲裁机构将迎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仲裁员队伍的思想观念、知识结构、办案水平等都必须得到不断地更新发展,才能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因此,要把仲裁员培训作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大事列入工作日程,制订长期的培训目标及切实可行的计划,使仲裁员培训形成一套良性发展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激励机制。2019年我们将修改完善《仲裁员管理办法》,并将“参加教育培训”情况列入每位仲裁员年度绩效考核中。培训部要研究建立专门的仲裁员培训学习管理办法,如建立学习档案,全方位记录仲裁员参加仲裁机构组织各种活动的情况;严格请销假制度,今后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仲裁员不能按时参加的要向培训部部长请假,无故不请假的按旷课处理等;按照物质奖励与精神相结合的办法,对年度积极参加学习培训的仲裁员给予表扬,对不积极或不遵守学习纪律的仲裁员给予通报批评,直至除名。
(三)建立健全投入机制。搞好仲裁员培训工作,必须加大资金的投入,仲裁委要把仲裁员每年的培训投入费用列入预算计划,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力争使秦仲的教训培训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
此项工作将形成常规制度,今后培训结束后,要及时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以达到鞭策、鼓励全体仲裁员树立良好学风,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培训效果的目的。
 
            
                2019年4月8日
 

扫一扫,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