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探讨素质建设路径 打造一流办案团队 - 仲裁动态 -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 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探讨素质建设路径 打造一流办案团队

时间:2018-08-07 16:15:00
\         
\
\
\
\
\
\\\\\\
        8月5日上午,本会仲裁工作座谈会在山海关“闲庭书法酒店”胜利召开。会议由副秘书长吴尚伟主持,新聘任的仲裁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6名仲裁员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仲裁委副主任刘朔全发表了重要讲话,秘书长肖吉地、副秘书长高广清及部分首席仲裁员、仲裁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仲裁员”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从三个层面,即:对仲裁员职业的认识与理解、从事仲裁工作的感受与体会、对仲裁机构加强仲裁员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展开讨论和交流。董德强、黄海疆、董颖敏、高贵芬等四名仲裁员发言,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秦建国、刘斌等两位仲裁员进行了文字交流。六名仲裁员的发言思想解放、观念新颖、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理论探讨有深度,联系实际有高度,意见建议有力度,受到与会者的充分肯定和欢迎。仲裁委副主任刘朔全结合六位仲裁员发表的意见和建议,紧密联系仲裁工作实际,对全面加强仲裁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修炼仲裁员的职业良心。应当秉承对法律的崇仰之心、保持对仲裁员职业的热爱之心、怀有对当事人高度负责之心;二要秉持仲裁员的职业道德。坚持仲裁的公正性、坚持仲裁的廉洁性、坚持仲裁的服务性。三要学习仲裁员的职业知识。要加强对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及时掌握最新法律法规及法学研究成果;注重对其他各学科知识的学习和了解;还应向实践、老同志学习。四要提高仲裁员的职业能力。要培养娴熟的法律应用能力和综合判断能力;要把握行之有效的审理艺术及调解能力;要提升自己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综合掌控全局的处置能力。朔全同志的讲话在与会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他提出的:必须加强“职业良心、职业道德、职业知识、职业能力”的修炼,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仲裁员。既是对仲裁员职业理论上的高度认识,也是对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具有较强的说服力、感染力,使大家深受鼓舞与鞭策,同时对未来秦仲的发展及仲裁员队伍的建设充满了期待。
       会议结束时,吴尚伟同志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他特别针对仲裁员要注意预防和克服的问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仲裁员应及时转变角色、转化观念,发挥仲裁优势,体现仲裁特色,不断增强仲裁机构的公信力。要加强对仲裁员的职业认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更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保持职业良知,不为金钱所诱,不为人情所惑,不为关系所扰,不为权势所迫,堂堂正正办案,干干净净做人,以清正廉洁取信于民,仲裁委对个别仲裁员可能出现的问题决不辜息迁就,一经发现立即清出仲裁员队伍。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
 
                   2018/8/6

扫一扫,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