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Warning: error_log(/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caches/error_log.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home/qhdzcyqnhbdoz4c/wwwroot/phpcms/libs/functions/global.func.php on line 487 仲裁服务进园区 助力区域新发展 - 仲裁动态 - 秦皇岛仲裁委员会 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

仲裁服务进园区 助力区域新发展

时间:2018-11-26 11:49:43
\\\\
    秦皇岛仲裁委在开展“仲裁服务沿海发展战略”试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仲裁机构法治宣传、法律服务、解决纠纷、仲裁案件的职能作用为北戴河新区开发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2018年11月23日,秦皇岛仲裁委员会按照试点工作安排为北戴河新区200余名社区及农村两委干部宣讲《仲裁法》,受到新区领导及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及农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举办为期三天的培训班。秦皇岛仲裁委领导主动联系该区相关部门,预约送法上门, 23日下午,秦皇岛仲裁委副秘书长吴尚伟为培训班学员宣讲《仲裁法》及相关法律知识。主讲人结合仲裁法的各项规定及具体案例深入浅出讲清了三个问题:一是我国建立仲裁制度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前景;二是仲裁制度的特点优势、与诉讼制度的区别、受案范围、审理方式等;三是我市仲裁机构成立以来,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及未来发展的规划。课堂还安排教学员互动环节,主讲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与会人员听课认真、踊跃发言,学员们普遍反应通过本次授课,让他们对我国仲裁制度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知道除去法院以外,还有仲裁这一渠道可以简便高效解决民商事纠纷。
    会后秦皇岛仲裁委与北戴河新区相关部门建立了长期合作的机制并为与会人员发放200多份《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宣传手册》,授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扫一扫,有惊喜!